七一社区        注册

网络媒体走转改·温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系列采访

金帝集团党委:闪亮“红五心”行动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2016年02月15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小川 金帝集团党委书记(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王小川 金帝集团党委书记(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温州2月15日电 (记者王金雪)金帝集团党委书记王小川表示,党建工作,留人第一。“目前集团有员工六千多名,针对企业人多的特点,如何稳定这支队伍,使他们能安心在企业生产生活,创造一切条件,在吃、住、行、乐等方面采取各项措施,使他们感受到在我们金帝就如同在家里一样的温馨。”他如是说。“此外,我们还创新党建品牌,推出闪亮“红五心”行动,让党员‘做好自己的事’,‘关心身边的事’,‘帮助别人的事’,并通过量化考核的办法来推动活动。活动中,党员深深地体会到这项活动实实在在 ,他们通过努力就能做到,而广大员工也能体会到党组织在实实在在为他们做事,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使党组织在员工心目中的位置也越来越高,凝聚力也越来越强,推动了企业的稳健发展。

金帝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的制鞋企业,有员工6500多人,党员73名。金帝集团党委在深化“如家”党建文化建设的基础上推出闪亮“红五心”行动,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五个方面量化要求:做“工作岗位上的用心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对待同事的诚心人”、“工作生活的虚心人”、“公益活动的爱心人”。目的在通过活动,充分激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企业主人翁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两个作用”,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闪亮“红五心”行动的考核要求

“岗位上用心人”,主要通过部门(车间、班组)的年终绩效考核和评先评优,帮带新员工情况(要求1—3名)给予打分;“群众贴心人”主要通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平时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情况,及帮助解决困难和化解矛盾的具体内容,要求和1名以上困难职工结对、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两个以上;“同事的诚心人”,主要通过党员民主生活会、党外征求意见等方式考核做事诚实守信,同事之间团结友善等内容;“工作生活虚心人”,主要通过“一会三课”和党组织开展的其他活动参加情况,平时参加公司培训等考核情况;“公益活动爱心人”,主要考核参加社区、公司、部门(车间、班组)志愿者活动次数和扶贫济困、助医助学等爱心慈善活动次数考核打分。

闪亮“红五心”行动的激励办法

“红五心”行动采取积分制,基本分为100分(每颗“心”20分),最高分为120分(每颗“心”附加分最多4分)。到年终先由参与活动者按评分标准自评,然后由各支委联评,提出评定意见上报集团党委,集团党委根据支部评定意见,同时结合党员先锋指数得分情况,作为各级优秀党员、党员先锋岗评先、推荐提干的主要依据,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推优入党的重要条件;对于得分率低于60%的,第一次诫勉谈话,查找问题,帮助树立信心。如第二次还达不到要求、党员先锋指数测评也不合格的,结合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情况,实行限期整改、劝退或除名等处置。

通过闪亮“红五心”行动,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心”向企业,“心”系职工群众,激发党员干部担当精神,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化解生产上和职工中的矛盾和纠纷,进一步密切了党群之间关系,优化了职工和企业之间关系,营造党、企“和合”效应,助推企业发展;同时,通过活动锻炼和培养了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广大的职工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党组织和企业关系更加融合,更有力地助推金帝集团的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