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络媒体走转改·温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系列采访

合兴集团党委:发挥红色调解员作用 共筑平安和谐合兴

2016年02月15日14: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陈文义 合兴集团副董事长(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陈文义 合兴集团副董事长(人民网记者 冯粒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温州2月15日电 (记者王金雪)合兴集团副董事长陈文义对记者表示,企业建立党组织,加强与党和政府的联系,能够拓宽解决问题的渠道。而企业文化的构建也要建立在实现企业经营发展目标和中国梦的基础上。要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正能量,营造和谐的企业发展环境。

合兴集团于2000年成立党支部,2005年成立党总支,2009年成立党委,由乐清市委直接管理,现有党员127名,流动党员24名,下辖5个党支部。合兴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8年,坐落在乐清市虹桥镇,主要生产汽车电器电子、电子连接器和终端低压电器配件;先后被评为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国家二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浙江省百强科技民营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

据集团党委书记张守奎介绍,合兴集团党委着眼于发挥党组织服务功能,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的存在感,牵头建立一支“红色调解员”队伍,使党员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中发挥作用,为企业排忧解难,凝心聚力,发挥好助推剂的作用,让党员成为企业的“红色细胞”。员工武艳艳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很年轻的小姑娘,但是对于调解同事之间的矛盾纠纷却头头是道。这支队伍成功地解决了多起员工之间的摩擦,成为了职工间的“和事老”、“老娘舅”。同时,通过调解工作,她个人的工作能力和为人处世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企业要发展,加强管理、促进和谐是最基础的工作,也是最关键的工作。通过推行“红色调解员”,实现了“小纠纷不出车间、大纠纷不出企业”,提高了员工队伍的稳定性,构建了和谐的劳动关系。

1、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属性,拓展了党组织服务功能,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在公司的存在感。现在要求入党的人也越来越多,2014年入党人数达到9人,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就有20多人。党组织引领作用更加突出,企业氛围良好,做好事的人也越来越多,党工青负责人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义务大扫除活动,有1500人次参加,还为职工送温暖50多次,还为抗日老兵、敬老院送温暖,还参加自愿者活动。职工队伍也越来越稳定,2014年同2013年相比,职工流失率也大大减少,据不完全统计流失率减少了5%。

2、营造了和谐的企业生产环境。红色调解员全年共成功调解了16起案件,实现了员工“零违法”、 劳资纠纷“零投诉”、企业效益“零损失”,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车间,大事不出集团”,创造和和谐稳定的企业生产发展环境。

3、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力”。平安和谐就是生产力,2014年合兴集团在逆境中崛起,不仅没有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反而年销售额有所提高,全年共实现销售额12.3亿元,同比增长10.16%,纳税1.2亿,同比增长10%。还被温州市委评为2014年度“百佳企业”,被乐清市委评为2014年度“功勋企业”,做到“发展强、党建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