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溫暖干部一腔熱血

2018年06月20日10:49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溫暖干部一腔熱血

  《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強調,要關注干部心理健康,保証正常福利,保障合法權益。關心關愛干部是一項暖心工程,既要完善制度規范,激勵干部干事創業,也要多一些關懷,溫暖干部一腔熱血,讓干部能夠安心奮斗,滿腔熱情投入日常工作中。

  因人而異、因時而異,做好干部工作。干部的性格氣質不同、工作類型不同,需求也不盡相同。有的需要政治上激勵,有的需要待遇上保障,有的需要心理上關懷。同一名干部在不同的發展階段,需要的幫助也不一樣。年輕時朝氣蓬勃,渴望學習和鍛煉,中年時年富力強,需要平台和機會,年老時歷經考驗,需要尊重和愛護。關心關愛干部,要根據每一名干部的情況特點,“量身定制”做好一人一事的工作,讓干部感受到組織的關懷與溫暖。

  從小處著手、從細處著眼,潤物細無聲。毛主席視察工作,連干部每個人每天吃多少油、多少菜,假日能否改善一下伙食都一一過問。細微之處見真情。關心關愛干部,可能就是生日時的一張賀卡、生病時的一束鮮花、見面時的一個微笑,也是暖人心的。當然,關心關愛干部不是一味地“溺愛”,倘若發現存在苗頭性問題,也要唱好嚴管與厚愛“協作曲”,多拉拉袖子、敲敲警鐘,確保干部既干事又干淨。

  做好每一件關系切身利益的事。關心關愛干部是日復一日的瑣事,一時半會出不了“顯績”,容易被忽視、被遺忘﹔也是點點滴滴的實事,倘若不扎扎實實落實,就會傷害干部的感情。要多為干部辦實事,在政治上多引導、身心上多照顧、生活上多幫助,讓干部有干頭、有勁頭、有奔頭。要在“常長”二字上下功夫,通過持之以恆的政策落實,讓干部感受到組織溫暖,激發他們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作者 章飛鈸 單位 湖南省委組織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