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邳州地稅:“黨員突擊隊”服務百姓在行動

2017年05月26日15: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DSC_5944
1DSC_5944

“我家太感謝你們了,天氣這麼炎熱,你們還趕過來到田裡幫我們搶收大蒜……”5月25日,蒜農老韓拉著邳州地稅局“黨員突擊隊”隊長杜龍吉的手,邊擦著臉上的汗水邊激動地說。

邳州市是全國最大的優質白蒜主產區,2017年,白蒜種植面積達60萬畝。5月中下旬,白蒜進入搶收季節,邳州地稅局結合“百千萬”大走訪幫扶活動,提前獲取幫扶村鎮困難群眾信息,組織“黨員突擊隊”,深入該市宿羊山鎮、碾庄鎮等大蒜主產區,走進田間地頭,幫助家庭困難群眾搶收。

將黨建活動扎根到困難群眾中去,是邳州地稅薪火相傳的慣例。在幫扶一線,活躍著這樣一批胸帶稅徽,爭先上前的“黨員突擊隊”隊員。

多年來,邳州地稅局黨組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入手,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突擊隊”深入幫扶聯系點開展志願服務、入戶走訪、慰問幫扶等活動。邳城鎮葛埠村是邳州地稅局黨員服務隊包挂幫扶的貧困村,原村支書姬傳永至今一見到地稅局來人都忍不住的夸獎:“地稅局的黨員干部是我們的‘貼心人’。”原來,該村地勢較低,旱田收成一直不佳,改水田的話,一無資金二無經驗,不敢貿然改變。邳州地稅局五分局“黨員突擊隊”對接幫扶后的第一個項目,就針對該村旱田問題提出土地旱改水。地稅“黨員突擊隊”人員先后通過與村兩委溝通、村民談心,主動聯系張樓的種稻大戶,並申請了專門資金,“旱改水”得以順利竣工。如今,該村的李老漢在自家的農田裡整理著灌溉渠,臉上笑容滿溢:“有了地稅黨員服務隊幫俺們農民解決實際困難,今年這片旱田改了水田,秋天裡稻子和蓮藕夠我樂的了。” 

在陳樓鎮竹園村,地稅局“黨員突擊隊”隊員劉成定期走村入戶,詳細了解村民生產情況、收入水平、生活質量、醫療保障、致富門路、政策落實等方面問題,針對該村土地狀況,他與徐州農科所聯系,准備在村裡進行薯類育苗試驗,這個項目也將大幅提高村民收入。“以前是敢想無法干,現在有地稅的支持,我們村的這個項目能解決很多實際問題,現在正在積極籌措土地用於項目建設。”竹園村村支書郭祥昆心裡有不少感慨。

除了想方設法讓農民富起來,邳州地稅局“黨員突擊隊”還多渠道幫扶困難人員。在邳州市議堂鎮,邳州地稅局“黨員媽媽”與困難兒童開展一對一幫扶已經堅持了7年,先后數十名兒童給予親情溫暖,並幫助完成學業。5月26日,地稅黨員媽媽樊秋琴帶著粽葉糯米以及書包用品來到結對幫扶的孤兒車馨馨、車馨雨家中,為這對雙胞胎女兒包起了粽子,依依不舍地將她們托付前來接班的新黨員媽媽王甜甜。原來,樊大姐還有幾天就退休了,也即將遷居外地,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以地稅黨員媽媽的身份來關愛孩子。孤兒車馨馨拉著樊媽媽的手,“我一定好好學習,讓媽媽高興再回來看我。”

“黨建是一棵樹,扎根群眾才能枝繁葉茂,通過實施‘機關+鎮、干部+村、黨員+戶’的‘1+1’工作法,地稅黨員干部實現了從機關干部到“泥腿”干部的身份轉變。群眾在我們心中有多重,我們就在群眾心中有多重。”邳州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桑林表示。

(孫軍 閆士亮 薛元聲)

下一頁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