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好支書周炳耀

周炳耀:“微笑書記”,您是我們的好榜樣

吳旭濤 王國萍

2016年10月19日15:01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周炳耀:“微笑書記”,您是我們的好榜樣

  “微笑書記”,您是我們的好榜樣

  ——追記古田縣卓洋鄉庄裡村支部書記周炳耀(下篇)

  東南網9月20日報道(福建日報記者 吳旭濤 王國萍)

  卓洋鄉地處寧德市古田縣東部,全鄉面積97.9平方公裡,平均海拔600米,屬於傳統農業鄉鎮,在古田屬於相對貧困的鄉鎮。

  2009年,周炳耀當選卓洋鄉庄裡村支部書記時,這裡人均年收入才3480元,是個典型的“靠天吃飯”的窮村。作為“領頭雁”,怎樣才能打一場漂亮的翻身仗?

  7年過去,周炳耀帶領兩委班子交出一份讓村民們滿意的答卷——

  2015年,全村人均年收入12860元,超過卓洋鄉平均水平。2012年村裡有十多個貧困戶,去年底減少到4人,均為因病致貧。在其任內,硬化6條水泥路面、建設3條機耕路,整修村委會大樓、新辟村老人活動中心,原先臟亂差的破舊小山村展現出美麗新姿。

  “待人和和氣氣,遇事溫和一笑,他做群眾工作有一套,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在庄裡村,村民們稱周炳耀為“微笑書記”。

  75歲的周傳倉向記者解釋:“炳耀是我看著長大的。從小,他就朴素善良,見到人總是溫和一笑。當上村支部書記以后,依然沒一點架子。”

  因為山上兩棵樹木的事,周傳倉曾和周炳耀的父親有過爭吵。“我以為他當了村支部書記,肯定會幫他父親。可是,他不僅沒有,還一如既往地對我禮貌有加。”周傳倉說,在農村,像他這麼有肚量的人很少見啊。

  村裡的道路拓寬硬化,項目公示時,沒有村民提反對意見。但修好后,卻有人上門來鬧事。原來,道路拓寬時,有一戶村民家農田的溝渠被填了。當時地裡搭著菇棚種植食用菌,沒有種庄稼,用不上溝渠,但他堅持要求恢復溝渠。

下一頁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好支書周炳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