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聯播編輯部黨支部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新聞聯播編輯部黨支部,是《新聞聯播》編播團隊的主力和靈魂。

新聞聯播編輯部黨支部成立8年多以來,黨員隊伍不斷擴大。目前,支部有黨員31名,佔部門所有成員的58.5%,平均年齡近38歲。

新聞聯播編輯部負責《新聞聯播》和《晚間新聞》兩個全台最重要新聞欄目的編播工作,政治責任非常重大。黨支部率領全體黨員,長期堅持建設一支能學習、高素質、有點子、敢吃苦、擅抗壓、打硬仗的隊伍,帶領全部門取得一個又一個不凡的成績。

一、創立中國電視新聞行業最高、最嚴、最有效編播“金標准”,被總書記稱贊是《新聞聯播》“確保安全播出的幕后英雄”。

《新聞聯播》是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的“旗艦”和“新聞立台”的標志性欄目,具有強大的輿論導向作用,可謂“字字千鈞、秒秒政治、天天考試”。從事《新聞聯播》編播工作的每一個人,都必須業務精熟、素質過硬、心理平和,經受得起任何考驗。

2009年以來,新聞聯播編輯部黨支部圍繞“《新聞聯播》力爭零差錯”的中心工作,組織一系列黨支部活動,走訪創造“航天精神”的國家航天團隊、全球安全飛行記錄最好之一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預知風雲的中國氣象局、“亞洲最佳呼叫中心”中國移動10086等單位,結合對以往欄目經驗的總結,創立了中國電視新聞行業最高、最嚴、最有效編播“金標准”,形成了“質量歸零、定期演練、預判風險、首問負責、一線授權”等等一系列在全行業沒有先例的安全管理原則,創造了連續7年無重大、大事故的行業內最佳安全記錄,被習近平總書記稱贊是“確保安全播出的幕后英雄”。

二、黨員沖鋒在前,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集體和個人榮膺多項大獎。

2008年以來,新聞聯播編輯部多次摘得中國新聞界最高獎項——中國新聞獎,收視率和美譽度穩居全國新聞節目第一名。在台內,部門獲得中央電視台先進集體,《新聞聯播》欄目組榮獲中央電視台巾幗標兵崗殊榮,《新聞聯播》編輯多次收獲“最美央視人”、“中央電視台十佳業務能手”、“中央電視台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下一頁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