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組部關於表彰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的決定

2015年06月30日18:4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授權發布:中組部關於表彰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的決定

中共中央組織部關於表彰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的決定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樹立先進典型,激勵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努力成為黨和人民信賴的好干部,經黨中央同意,中央組織部決定,對在縣(市、區、旗)委書記崗位上取得優異成績的王寧、李樹起等102名同志,授予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予以表彰。

縣一級在我們黨的組織結構和國家政權結構中處在承上啟下的關鍵環節,縣委書記在發展經濟、保障民生、維護穩定、促進國家長治久安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在全國表彰優秀縣委書記,有利於展示新時期黨員領導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風貌﹔有利於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向先進學習、向先進看齊,積極投身改革發展偉大實踐﹔有利於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有利於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這批受表彰的優秀縣委書記的共同特點是,政治堅定,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自覺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業績突出,有正確的政績觀,有改革創新精神,能夠帶領廣大干部、黨員推動科學發展,善於抓班子帶隊伍、抓基層打基礎﹔宗旨意識強,密切聯系群眾,加強作風建設,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黨性修養好,對黨忠誠、個人干淨、敢於擔當,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嚴於律己、清正廉潔。他們是全國縣委書記中的優秀代表。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榮譽、再接再厲,自覺以焦裕祿、谷文昌等同志為榜樣,按照“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要求,帶頭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三個自信”,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常補精神之“鈣”﹔帶頭踐行黨的宗旨,心中始終裝著群眾,認真做好群眾工作,提高服務群眾本領﹔帶頭強化責任落實,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履職盡責、攻堅克難,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帶頭厲行黨紀國法,強化組織紀律觀念,依法用權、秉公用權,自覺接受監督﹔帶頭堅持廉潔從政,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大力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守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當前,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縣以上領導干部,都要堅持“三嚴三實”要求,都要以受表彰的優秀縣委書記為榜樣,學習先進、趕超先進,永葆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守個人干淨的為官底線,強化敢於擔當的責任意識,始終保持蓬勃向上、昂揚奮發的精氣神。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凝心聚力、扎實工作,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