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群眾把他抬舉得很高,很高”

——追記四川省甘孜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畢世祥

2013年12月31日13:2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群眾把他抬舉得很高,很高”

畢世祥(右一)看望“結對認親”戶。 資料照片

海螺溝景區。(資料照片)

沒有到過高原,就不知道天空有多麼遼闊、人的胸懷有多麼寬廣﹔

沒有到過雪域,就不知道雪有多麼白、人的心靈有多麼純潔善良。

古老的康巴高原。貢嘎垂淚,雪域悲慟。

連日來,喇嘛頌起悠揚經聲,老人在家裡點亮酥油燈,行路的人轉動道邊的經筒,還有許多人到寺廟上香……

人們用各種傳統方式悼念一個剛剛故去的人,為他祈福。

這個人叫畢世祥,生前的最后一個崗位是四川省甘孜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他是個好人,不該走得這麼早”

2013年12月19日下午,甘孜州丹巴縣城。萬人空巷,人們自發排起長隊,為畢世祥送行,隊伍足有10裡。按照藏族的習俗,畢世祥的骨灰安葬在丹巴縣章谷鎮白呷山——他又回到了魂牽夢繞的家鄉。

12月16日上午,畢世祥在基層調研途中,在翻越海拔4412米的高爾寺山時,發生車禍,因公殉職。

畢世祥,藏族,1960年生於丹巴縣,1978年考入西南民族大學政史系,1982年參加工作,1984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甘孜州直屬團委書記,康定民族師專團委書記,康定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孜縣委副書記,甘孜州外貿局副局長兼外貿公司副總經理,甘孜州政府副秘書長兼旅游局局長,甘孜州副州長,甘孜州委常委、宣傳部長。

甘孜州,就是那首傳遍世界的《康定情歌》誕生的地方。康定,是甘孜州州府所在地。

遠在白玉縣白玉河坡村的根秋絨布、羅陸兩家人為畢世祥煨桑祈願。畢世祥是他們的“干部親戚”。“他比親人還親啊。”根秋絨布說,“得知親戚不幸去世,萬分悲痛,我們點上酥油燈,為他祈願。”

臧克家詩雲:“他活著為了多數人更好地活著的人,群眾把他抬舉得很高,很高。”

由於康定縣城地勢狹小,靈堂設在甘孜日報社院內,花圈擺滿了整個院子。來吊唁的各族干部群眾絡繹不絕,哭聲持續了好幾天。很多人感激地訴說他曾經“對我們的好”。

給人民做牛馬的,人民永遠記住他。

這幾天,記者在康定縣城隨機採訪,無論街頭的出租汽車司機、行人,還是商鋪、小吃店的老板、顧客,幾乎人人都知道畢世祥這個人。“他是個好人,不該走得這麼早。”這是記者聽到最多的一句話。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吳斌、秦華)
相關專題
· 畢世祥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