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獨家報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百名書記暢談中國夢”獨家報道(14)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用實干建設富裕和諧秀美江西

2013年06月13日08: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編者按】習近平同志提出中國夢論述以來,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一意涵深刻的詞匯。實現中國夢,創造全體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遠,需要各級黨組織和黨組織帶頭人的不斷引領,需要堅韌不拔的精神,需要眾志成城的力量,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艱苦努力。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推出“百名書記暢談中國夢”系列專訪,本期推出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文章。接下來,還將陸續刊出省、市、縣各級黨委書記獨家專訪文章,傾聽各級書記闡述“中國夢”,暢談地方發展,敬請關注。

歡迎各地各級黨委書記踴躍參與。聯系電話:010-65368358、010-65363969


用實干建設富裕和諧秀美江西

江西省委書記 強衛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了全黨和全國人民普遍共識,反映了億萬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景,極大地鼓舞了黨心民心。中國夢是每個人的夢,也是每個地方的夢。我們江西人也有夢,就是建設富裕和諧秀美江西、讓江西的父老鄉親與全國人民一起共享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這個“夢”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的具體體現,是引領4500萬江西人民在科學發展、綠色崛起的道路上奮勇前行的動力源泉。

我們有個富裕的夢。發展是硬道理,富裕是硬指標。近年來,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上了一個大台階,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改善。但是放眼全國,千帆競渡,百舸爭流﹔環顧周邊,弱者已壯,強者更強﹔反觀自身,發展成就巨大,但欠發達的基本省情還沒有根本改變。面對富民興贛的新形勢新期待,我們不發展不行,發展慢了也不行,發展不好更不行。我們將緊緊扭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堅持穩中求進、好中求快,深入推進“四化同步”,更加注重轉方式、調結構,在做大經濟總量的過程中著力提高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在做大蛋糕的同時著力切好蛋糕,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富裕的新生活。

我們有個和諧的夢。“國泰民安”、“政通人和”、“安居樂業”的和諧景象,自古就是中華民族對理想社會的向往。長期以來,全省上下人心思進、人心思富、人心思定,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我們將繼續落實好穩定這個第一責任,堅持依法治省,加強法治建設,把各項工作納入法治化軌道,依法協調不同利益關系,妥善處理各類社會矛盾,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渠道,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深化平安中國建設,不斷提高社會管理法治化、科學化水平,努力開創和諧江西建設的新境界。

我們有個秀美的夢。山清水秀是江西的驕傲,生態是江西最大的優勢,綠色是江西最亮的品牌。建設美麗中國,江西沒有理由不走在前列。我們將鞏固提升生態這一最大優勢,真正秉持“既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的生態文明理念,繼續組織實施“五河一湖”生態綜合治理等一系列重大生態環境工程,切實保護好江西的青山綠水,樹立綠色政績觀、綠色生產觀和綠色消費觀,構建綠色產業體系,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經濟優勢,完善生態法律、法規和政策保障機制,把江西建設成為全國生態文明示范省、美麗中國的排頭兵。

我們有個幸福的夢。幸福是人類社會最高的價值追求,我們一切奮斗的最終歸宿都是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和價值。民生改善是人民幸福的最好詮釋和最直接體現。民生大於天,民心重如地。我們將切實抓好民生這個第一大事,把更多的財力投入到改善民生、造福人民上來,憂群眾之所憂,急群眾之所急,集中力量解決群眾反映最強烈、要求最迫切的民生問題,不斷滿足民生之需、不斷增進民生福祉。

實干興邦,實干興贛。實現中國夢,關鍵在於實干。我們將像愛護江西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一樣,建設好、維護好江西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繼續弘揚偉大的井岡山精神和蘇區精神,大興堅定理想、堅守信念之風,大興以人為本、執政為民之風,大興艱苦奮斗、勤儉節約之風,大興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之風,大興清正廉潔、反對腐敗之風,更加緊密地依靠全省人民,更加廣泛地團結全省人民,更加勤勉地造福全省人民,戮力同心、團結實干、砥礪奮進,匯聚起江西科學發展、綠色崛起的磅礡力量,用實干建設富裕和諧秀美的江西。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凝聚中國力量 實現中國夢
· 百名書記暢談中國夢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