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百名書記暢談中國夢”獨家報道(1)

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讓三湘父老如期進入全面小康

2013年05月27日08: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編者按】習近平同志提出中國夢論述以來,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一意涵深刻的詞匯。實現中國夢,創造全體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遠,需要各級黨組織和黨組織帶頭人的不斷引領,需要堅韌不拔的精神,需要眾志成城的力量,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艱苦努力。

從今天起,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推出“百名書記暢談中國夢”系列專訪,首期推出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文章。接下來,還將陸續刊出省、市、縣各級黨委書記獨家專訪文章,傾聽各級書記闡述“中國夢”、暢談地方發展,敬請關注。

歡迎各地各級黨委書記踴躍參與。聯系電話:010-65368358、010-65363969


讓三湘父老如期進入全面小康

湖南省委書記 徐守盛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一系列重要論述,閃耀著民族的夢想之光,點燃了人民的信念之火,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方向指引,必將匯聚起全體中華兒女“團結如一人”、“共筑中國夢”的強大正能量。對湖南來說,同心共筑中國夢,為實現中國夢作貢獻,就是要貫徹中央的要求,順應人民的期待,加快實現湖南的“小康夢”、“兩型夢”、“崛起夢”。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關鍵是要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實現湖南的小康夢,辦好湖南的事情,第一要務是抓發展,關鍵是抓經濟建設。發展是總道理、大道理、硬道理,是管一切的道理,離開了發展一切都無從談起。全省上下要集中精力面向經濟建設主戰場,一條心、一股勁,一個目標、一個方向,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著力推進轉型發展、創新發展、城鄉統籌發展、綠色可持續發展、和諧安全發展,促進經濟總量、人均均量和運行質量“三量齊升”,堅持不懈地抓重點、破難題、補短板,力爭在科學發展大道上邁穩步、不停步、年年都有新進步。

實現小康夢,是具體的、實在的,不能泛泛而談、大而化之。要堅持從實際出發,既搞好頂層設計、加強總體規劃,又堅持因地制宜、加強分類指導。從湖南來看,總體上就是要大力推進“四化兩型”、“四個湖南”建設,即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農業現代化、新型城鎮化和信息化,大力推進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著力建設綠色湖南、創新型湖南、數字湖南、法治湖南。同時,要立足環長株潭城市群、湘南地區、大湘西地區、環洞庭湖區域四大區域板塊,針對不同的功能定位、區域特點、發展基礎和自然條件,分門別類地制定政策和方案,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各項任務要求落到實處,落到每個區塊、每個行政單元。堅持先富帶后富、實現共同富裕的根本方針,充分發揮優勢地區的龍頭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促進四大區域板塊協調發展、互促共進,共同奏響奔小康的“協奏曲”。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老百姓的感受最真切,要老百姓說了才算。湖南是傳統農業大省、人口大省和革命老區,人均收入水平偏低,全省的貧困面總體還比較大,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任務還十分繁重。這就要求我們恪守執政為民、以人為本,始終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頭,集中力量辦民生大事,傾聽群眾呼聲,回應群眾期待,把老百姓迫切希望辦的事辦好、辦實,讓黨和政府的陽光雨露普惠三湘百姓,讓改革發展的成果惠及全省人民。

一打綱領不如一個實際行動。小康等不來、喊不來,唯有干出來。要始終堅持實干興湘,大力弘揚革命戰爭年代那種“跟我來、一起沖”的精神,堅持前后相繼、一以貫之地干,腳踏實地、迎難而上地干,勤儉節約、務實高效地干,和諧團結、齊心協力地干,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地干,用實干托舉中國夢、小康夢。

讓我們牢記使命,同心同德,砥礪奮斗,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汗往一處流,同唱一首歌,共圓一個夢!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凝聚中國力量 實現中國夢
· 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
· 百名書記暢談中國夢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