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建

浙江金華:1209名“退二線干部”回歸一線崗位

2012年12月14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杭州12月13日電  (記者江南)浙江省金華市今年以來創新管理機制,讓1209名“退二線干部”回歸“一線崗位”發揮作用。

  金華市現有退出現職領導干部1209名,其中市級機關退出現職處級領導干部79名。這些干部大多年富力強,工作經驗豐富。對這批干部的管理使用,此前普遍存在制度盲區和管理漏洞,出現部分人員賦閑在家,沒有發揮應有作用的干部“55歲現象”。

  金華結合干部意願、特長經歷,按照“集中辦公、分類設崗,歸口負責、聘請任職,動態管理、統一考核”的管理原則,對退出現職領導干部進行工作崗位再分配、干部資源再開發。據悉,金華市級機關退出現職領導干部主要被安排到金義都市新區建設、招商引資、決策咨詢、黨建工作、黨風監督、督查考核等工作崗位。

  【熱點新聞】
  盤點:20個備受矚目的十八大關鍵詞
  十八大報告的28個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
  對書記權力作15項具體規定 山東儀陽試水對鄉鎮“一把手”限權
  學習十八大體會摘編:基層"故事"才是源頭活水
  承德鄉鎮干部下村自己帶飯,至今八年 “小飯盒”改變了啥
  黨員干部不說“官話”的實質是多做“民事、人事”
  公檢法部門在景區五星級酒店開會 蕪湖嚴查“奢侈會”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正式推出“七一導航”欄目 力爭建成黨員干部上網指南

(責編:楊媚、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