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学校动态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放飞七彩梦 助力青春行

2019年08月07日12: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促进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青春无悔,筑梦前行”贵州筑梦团积极响应团中央“七彩假期”的号召,利用暑期走进贵州思南瓮溪镇开展支教活动。

七天的支教活动让筑梦团成员与孩子们相识相知,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筑梦团成员给乡村孩童带去全新的知识与现代社会的气息,引导孩子们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同时,为渴望爱与陪伴的留守儿童带去关心与温暖。

孩子们跟着筑梦团成员一起学习手语——《我和我的祖国》。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供图

为了解革命岁月的光辉历史,体会崇高无上的民族精神,并增强孩子们的爱国、爱党意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贵州筑梦团精心选择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开展音乐手语课,课程一开始孩子们求知与渴望的眼神便紧紧跟随着筑梦团成员,举起小手与成员们一起学习手语,面对新鲜事物孩子们学习的速度很快,没多久教室就传来了孩子们优美的歌声。

在这七天的支教活动中,筑梦团成员每个人都收获满满。筑梦团生动地引导偏远山区的中小学生们去认识这个世界,去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一份光明,一份温暖,一份希望。除了开阔孩子们的眼界,支教过程中筑梦团给山区的学生们带去关爱和引导,端正他们对学习的态度,引导他们从被动到主动学习,同时教给他们认知自我、关爱他人、认识世界的能力。

对于筑梦团每个成员来说,此次活动强化了成员们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是一次充实难忘的人生经历。(骆圣坤、司海洋/文)

(责编:宋晨、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