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高校党建

拼搏中勇当先锋

——宁波大学体育学院运动系党支部先进性建设

2017年06月15日16:46    来源:中国网

6月9日,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在山东体育学院落下帷幕,宁波大学荣获季军。冠、亚军分别是拥有数名CBA职业球员的老牌强队山东体育学院和广州体育学院。

本次全国赛季军荣誉的背后是一个不畏困苦、知难而进、敢于拼搏、勇当先锋的团队——宁波大学体育学院运动系党支部,党支部11名党员均为教练员。他们以顽强拼搏、勇当先锋的精神,通过制定严谨、科学、规范的训练计划,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特色训练,使宁波大学竞赛水平不断攀升,实现历史性突破。针对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开展以“体育文化节”为学生工作品牌的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对学生党员、团员的思想引领,以党建带团建,彰显基层党支部的影响力和战斗力。健美操队自2002年建队以来,教学及竞技水平持续提升,荣获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3金,2012年世界健美操锦标赛2金,2013年世界运动会2金等好成绩。乒乓球队自2006年组建以来,从参加全国乙B级别俱乐部联赛到晋级全国甲A俱乐部联赛,从参加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只能获得一个名次,到如今勇夺3金,领跑奖牌榜。宁波大学训练队队在运动系党支部的努力下走过了不平凡的十年。支部书记任峰更是用12年时间将一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打造成为国内大学生联赛强队,先后获得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冠军、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两次挺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八强,五次进入全国十六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更是取得季军的好成绩。除此之外,足球队、网球队、田径队也都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取得了不俗成绩。

运动系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为了学校的荣誉,牺牲了无数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寒暑假的校园里有他们的身影,清晨的校园里有他们的身影,烈日暴雨的球场上有他们的身影……赛场上辉煌成绩的背后,是一个党员群体不为人知的奋斗与拼搏。支部书记任峰常说,“带领学校的篮球队让我有种荣誉感,更有一种责任感,我愿意为之付出自己的全部时间和精力”。运动系主任郭中恺老师,由于职称序列的原因收入较低,但他几十年如一日,为培养优秀田径选手呕心沥血,无怨无悔。然而,任峰和郭中恺老师只是运动系支部党员的拼搏缩影,同样的故事,每天都在重复上演。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是入党时立下的坚定誓言。对于宁波大学体育学院竞运动系党支部的每位党员而言,他们用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荣誉至上、勇当先锋的实际行动和骄人的成绩践行着当初的入党誓言。

(骆寅 )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高校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