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康职院:扎实开展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2016年05月19日17: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扣“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主题,组织学院师生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服务社会系列活动,彰显了职业院校贴近基层、贴近生活的办学特色,受到了基层群众的好评。

医疗专业师生走村串巷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该院护理系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志愿医疗服务队,走进安康市平利县龙头村,为村民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免费提供义诊、量血压、健康咨询4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余份,受到了龙头村村民的普遍欢迎。护理系师生走上街头为来往市民开展了义务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活动,发放慢性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单,有效提高了护理系学生的技能操作和语言沟通能力,展示了该院护理专业的办学水平。临床医学系50名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在安康市儿童福利院开展诊治活动,为18名脑瘫患儿进行运动康复、言语治疗、日常生活能力培养等专项康复训练,并建立日常业务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长效机制,培养了学生的爱心、善心、耐心,提升了儿童福利院的康复治疗水平。

教育艺术专业师生走进幼儿园开展业务交流指导活动。该院学前教育与艺术系的书画小分队在安康市高新幼儿园开展了绘画和手工制作互动交流活动,协助指导幼儿的绘画与舞蹈训练,展示学生习作与现场指导的幼儿作品,提高了幼儿对绘画和手工制作的乐趣和学生的专业带教水平,展示了职业教育办学特色。

机电工程专业师生开展汽车维保义务服务活动。该院机电工程系组织专业教师和汽修专业学生,对私家车进行了汽车发动机机油更换、机滤更换、汽车空调维护、汽车胎压监测、汽车轮胎冲氮气、汽车灯光检测、汽车划痕修复等项目服务,增强了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展示了该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扩大该院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张慧丽 张娜 韩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