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交大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五四讲话精神 

2014年05月19日15: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孙大麟、朱健、胡近,副校长蔡威、吴旦、黄震、张安胜、梅宏、徐学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斯宪主持。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并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传承五四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史哲研究、创建一流大学要体现民族特色等一系列问题作了深入阐述,强调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努力创造精彩人生。

朱健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习近平同志连续两年的“五四”重要讲话,对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志、学、德、行”四个方面,对青年群体的整体作出判断,强调青年群体承担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强调国家和民族要坚守核心价值观;要求青年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强调正确理解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的关系;对青年学子给予了非常高的殷切期望。朱健还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结合学校工作,提出了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的工作方案。

郭新立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同志五四讲话精神,在高等教育层面非常明确地提出了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理念,也非常明确地对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提出了要求。结合交大的实际工作,我们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改革创新,要把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和交大综合改革、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及学校中心工作统筹结合起来,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进程。

张杰强调,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进一步凝练了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脉相承的,具有重要的意义,交通大学从建校伊始就一直强调的建设“一等人才”的理念也与此非常吻合。上海交通大学正在加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更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理解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的关系,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建成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校领导们先后发言,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重视研究青年教师群体价值观形成的规律,重视在青年教师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重视引导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理念,激发全体师生自发参与学习、参加学习和实践活动的热情,最终形成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合力。

姜斯宪在最后讲话中强调,习近平同志五四讲话内容深刻丰富、文风生动,对青年学生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都提出了具体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五四讲话精神和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和今年学校正在努力推进的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指导交通大学的一流大学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