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學校動態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放飛七彩夢 助力青春行

2019年08月07日12: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促進農村留守兒童身心健康發展,遼寧石油化工大學“青春無悔,筑夢前行”貴州筑夢團積極響應團中央“七彩假期”的號召,利用暑期走進貴州思南瓮溪鎮開展支教活動。

七天的支教活動讓筑夢團成員與孩子們相識相知,彼此間建立了深厚的情誼。筑夢團成員給鄉村孩童帶去全新的知識與現代社會的氣息,引導孩子們樹立積極的人生觀。同時,為渴望愛與陪伴的留守兒童帶去關心與溫暖。

孩子們跟著筑夢團成員一起學習手語——《我和我的祖國》。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供圖

為了解革命歲月的光輝歷史,體會崇高無上的民族精神,並增強孩子們的愛國、愛黨意識,遼寧石油化工大學貴州筑夢團精心選擇歌曲《我和我的祖國》以開展音樂手語課,課程一開始孩子們求知與渴望的眼神便緊緊跟隨著筑夢團成員,舉起小手與成員們一起學習手語,面對新鮮事物孩子們學習的速度很快,沒多久教室就傳來了孩子們優美的歌聲。

在這七天的支教活動中,筑夢團成員每個人都收獲滿滿。筑夢團生動地引導偏遠山區的中小學生們去認識這個世界,去開闊眼界增長知識,為大山裡的孩子們帶去一份光明,一份溫暖,一份希望。除了開闊孩子們的眼界,支教過程中筑夢團給山區的學生們帶去關愛和引導,端正他們對學習的態度,引導他們從被動到主動學習,同時教給他們認知自我、關愛他人、認識世界的能力。

對於筑夢團每個成員來說,此次活動強化了成員們自身的社會責任感、增強了團隊凝聚力,是一次充實難忘的人生經歷。(駱聖坤、司海洋/文)

(責編:宋晨、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