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高校黨建

黨旗永揮 黨性永存

重慶師范大學涉外商貿學院“美麗中國實踐團”暑期三下鄉系列活動之“高舉團旗跟黨走”

2017年07月17日15:19    

老黨員講黨課,志願者受啟發

黨旗是什麼?“誒黨旗麼就是錘子加鐮刀啥,都是我們離不開的”。您當初為什麼入黨?“我當年也不曉得為啥子,但是入黨這麼多年,我作為機關裡的一個會計,一筆賬也沒有算錯過,經我手20多萬一分也沒有少過”。7月4日下午,由管理學院志願者組成的重慶師范大學涉外商貿學院美麗中國實踐團與當地黨員進行了交流學習座談會,以建黨96周年為契機,以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為依托,宣傳黨的知識,傳承黨的信念,延續黨的精神!其中一位有著四十七年黨齡的老黨員講的內心話。隻有小學文憑的他在老一輩的黨員中很平凡,但是他卻一直愛黨,為黨,護黨。完美詮釋了基層黨員平凡而不平凡的特質。

紅色節目匯演,社區群眾點贊

7月4日晚上,志願者們與當地黨支部李書記接洽工作,得到他的大力支持,召集蒲蓮社區居民觀看參與志願者演出的慶祝黨96歲誕辰路演。路演以紅色精神為主線,以朗誦、舞蹈、合唱、小品等形式引導大家銘記歷史﹔尤其表演紅色經典情景劇“長征”更是帶領群眾重溫長征歷程,學習共產黨人精神,鼓舞大家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干。

老黨員不忘初心,志願者給您和黨旗合個影

在奉節縣竹園鎮有一間老舊的小屋,屋中坐著一位有59年黨齡的老奶奶,歲月在她的臉龐留下了痕跡,但她的黨心從未蒙上塵埃,曾經做農活,鏟草坪,雖苦雖累,但是她從未后悔自己加入中國共產黨,當她看到久違的黨旗時,盡管中風的她還是強烈的想要站起來庄嚴的與黨旗合影,黨跡永駐,黨心永存。

烈士遺址觀摩,傳承革命精神

2017年七月七日是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紀念日,為了傳承革命精神,實踐團的志願者們來到竹園鎮彭詠梧等烈士被敵懸首的遺址,由本團志願者范永勝同志為我們講述了彭詠梧的一生,我們在這裡回顧他曾經的光輝歷史,轟轟烈烈的事跡照亮了他的生命,盡管他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是他的靈魂永存。

本次三下鄉以活動的名義,在節日期間以看望黨員、走訪慰問黨員、聽老黨員講黨課並交流學習、演出紅色節目、與群眾互動等形式,使黨員同志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愛,回顧當年的崢嶸歲月,增強黨員的歸屬感、榮譽感、責任感。也讓大學生志願者們保持黨性,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不忘初心,繼續前行,成為有理想、有修養、有品質、有追求、有擔當、有作為的大學生。

(重慶師范大學涉外商貿學院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高校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