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强化使命担当 激发奋进力量

——海军南昌舰党委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2024年01月11日07:52    来源:新华网

近日,海军南昌舰党委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南昌舰党委为榜样,筑牢铁心向党的思想根基,激发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勇毅前行。

南昌舰所在的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充分运用典型在身边的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学习英雄舰,岗位建新功”教育实践活动。支队党委一班人表示,南昌舰党委坚强有力,带头抓练兵备战工作是部队长期保持先进、建设全面过硬的重要经验。

东部战区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理论小分队”走进任务一线,组织官兵学习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军官谷远强说:“我们作为一线作战保障部队,要学习南昌舰党委聚焦建设‘打仗型’党委班子,努力锻造一支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工化劲旅。”

时代的楷模、奋进的榜样,南昌舰党委的先进事迹激发了部队官兵的昂扬斗志。

在大漠深处,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党委一班人着眼核心建设需求,研究制定加强作战能力建设行动计划。夺得“金飞镖”的王万哲、曾鹏机组表示:“新年度我们要在实战化训练中提升新域新质作战能力,发挥好自身机型独有优势,更好融入作战体系。”

在湘江之畔,国防科技大学无人系统研究所党委一班人表示,要学习南昌舰党委“首舰首责”的担当精神,锻造“发发命中”的胜战本领,带领科研人员从科技层面深挖战争制胜机理,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在海空一线,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连续组织高强度、多课目跨昼夜飞行训练。该部党委书记祝非表示:“我们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功能和书记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党组织领导备战打仗质效,把实战化训练提升到更高水平。”

在沂蒙大地,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组织起以森林火灾为背景的夜间战备拉动演练,支队党委带领官兵积极探索战备训练新思路,借助科技手段推动训练转型升级。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委要充分发挥引领性、导向性、示范性作用,真正使党委成为备战打仗的“领头雁”。

火箭军某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等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以南昌舰党委为榜样,将战斗力标准贯彻到军队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孙鲁明、鲁文韬、杨捷、张鑫、章越、陈曦)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