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发《关于军队基层党组织精准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的通知》

2024年01月05日07:57    来源:中国军网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军队基层党组织精准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的通知》。

《通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要求,着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强化官兵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明确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应当着重把握的基本要求,规范细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等4种处置方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基层党组织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治未病”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通知》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强化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的自觉性紧迫性,坚定扛起管党治军政治责任,切实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对问题苗头早发现早处置,落实严管厚爱要求,做到实事求是精准恰当,确保“四个效果”相统一;着力提高实践运用能力,加强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推动基层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走深走实,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