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山东威海临港区

提升社区服务群众水平

2024年01月02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济南1月1日电  (记者王者)“市里党校的专家前两天来社区讲课了,讲的都是我们平时工作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很有针对性。”山东省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草庙子镇林泉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伟东说。

近年来,临港区加强党建引领,设置党史教育、教学研讨、实操训练等课程,打造集“学、研、用”于一体的培训基地,以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培训,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群众的水平。

临港区积极引进本地高校、党校专家学者资源,吸纳基层治理方面的“田秀才”“土专家”,组建由80余名“专家学者+本土能人”组成的师资库。围绕基层治理、群众工作、矛盾调解等6个方面开设32个专题课程,培训社区工作者3805人次,助力解决群众诉求1.5万余件,有效提升群众满意率。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02日 07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