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西“书记领航”促基层党建提质

各级党组织书记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一万四千余个

2023年12月26日08: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南昌讯 (通讯员 赣组轩)今年以来,江西在全省各领域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领航”行动,抓好本地党组织书记领题项目,促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党组织书记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14500余个,营造了大抓基层、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压实责任聚合力,把开展基层党建“书记领航”行动列入省委综合考核“加强党的建设成效”考核指标,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一级指标,作为基层党建巡查调研、主题教育总结评估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坚持小切口、难度大、示范性强的原则,组织各级书记分别领题攻薄促弱和提质增效2类项目。攻薄促弱类项目聚焦上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点出的、主题教育检视出的、巡视巡察反馈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基层党建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开发区联合党支部“联而不强”“联而不合”问题,新余市构建开发区党工委统揽全局、两新工委牵头抓总、片区党建专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项目聚焦全省面上或各地各部门有一定基础和特色的工作总结深化、创新提升。立足红色名村提档升级,构建红色名村、生态名村、产业名村“三村”建设体系,推动红色名村“过去有红色故事、当代有蓬勃新貌”。着眼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聘请优秀人才担任产业顾问,助力全省村集体经济发展质量实现整体提升,98%以上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