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以星级为标尺 以亮晒比为抓手

内蒙古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

2023年12月24日09:29    

本报呼和浩特讯 (通讯员 蒙组轩)“自评摸底后,争创更有劲儿了!”临近年底,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天骄街道福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瑞鑫一直为支部争星定级的事忙碌着,他心心念念的星,代表着群众的认可和工作的成效。

今年以来,内蒙古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目标,开展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以星级为标尺,以亮晒比为抓手,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区近8万个党支部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预计到年底,建设6星级及以上堡垒支部34102个,创建8星级及以上坚强堡垒支部8030个,选树10星级坚强堡垒“模范”支部751个。

综合考虑不同类型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职责任务,提出各领域党支部星级化建设标准。围绕党支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要素,设置5颗基础星。聚焦党支部在服务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中的职责作用等,设置5颗特色星。

开展以“亮职责任务、晒工作成效、比贡献担当”为主要内容的亮晒比活动,坚定广大党员“保底6星、勇夺8星、争创10星”的信心决心。各基层党组织探索多种工作载体,全面亮出统筹推进党支部建设的路径和目标。建立定期调度、不定期督查机制,评定的党支部动态化管理,对出现不符合建设标准情形的党支部摘星降级、跟进整改。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责编:温璐、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