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辽宁本溪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动

共同铺就山乡致富路

2023年12月19日08: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本溪讯 (通讯员 本组轩)浇水、施肥、通风,照看大棚……在辽宁桓仁县石虎子村,这些繁复工作只需一人就能完成。今年石虎子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蓝莓“5G种植”特色产业,建成23座高标准智慧大棚,为村里带来89.6万元收益。

蓝莓“5G种植”是本溪市开展“党群共同致富”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本溪市组织党员、动员群众,坚持组织引领、抱团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着力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为推动“党群共同致富”顺利开展,市委组织部自今年起举办三年行动“亮赛台”,选取14个市直经济部门的副职、6个县区的常委副县区长共26人登台赛绩。开展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培训村干部92人,提升带富致富能力。摸排换届后村“两委”班子运行和村干部履职情况,把带富致富能力作为重要考量,及时补充村“两委”班子成员34人。指导村党组织统筹利用集体资金资产资源,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99个,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动员群众、村内企业、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积极参与。组建8个产业联合党委,推动草莓种植、冷水鱼养殖等产业发展,村民累计增收870余万元。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