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北枣强:晒粮场上“微宣讲” 讲到村民心坎上

2023年10月13日13:5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金秋十月,河北省枣强县唐林镇倘村的晒粮场上,传出高昂的宣讲声和阵阵鼓掌声,枣强县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利用农忙时节劳作间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在晒粮场里,村民们围坐在宣讲员身边,气氛融洽又热烈,宣讲员用老百姓乐于接受的乡音,声情并茂地讲述农村喜人的发展变化,传达党的助农、惠农、利农政策,让“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理论深入人心,融入百姓生活。

“宣讲的内容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用‘白话’讲既能听得懂,又能记得住、用得上,我们要坚持学习,掌握党的惠民政策,抓住乡村振兴的大好时机,把地种好、管好,迎来一个好收成。”唐林镇倘村党支部书记李荣川说。

近年来,枣强县委“走基层”宣讲团创新宣传宣讲方式,努力打造契合群众需求的“微课堂”,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能领会的语言宣讲党的政策方针,使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在县委宣讲团的带动下,枣强县各乡镇结合各自实际,压茬跟进宣讲。自2022年11月以来,全县各乡村累计开展宣讲3500余场次,受众20余万人次。

据介绍,下一步,枣强县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讲好党的政策,让更多的干部群众认识和理解新时代的思想观念,推动和构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包军胜、陈晓亮)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