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北阳原

加强调查研究 创新宣讲形式

2023年09月26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9月25日电  (记者张腾扬)日前,在河北省阳原县,一场理论宣讲会火热进行。理论宣讲员们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解理论知识,引来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阳原县在大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理论宣讲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通过组建“老支书”“青年号”“白天使”等特色宣讲团,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群众听得懂的语言。

在大田洼乡官厅村,理论宣讲员将理论知识与当地实际相结合,在了解该村大杏扁在市场上的优势和劣势的基础上,理论宣讲员建议:除了培育优良品种、提高产品质量等,还要在品牌推广上做足文章,引导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目前,阳原县已开展各类特色宣讲活动1200余场次,覆盖群众3.5万余人次。下一步,阳原县还将继续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 人民日报 》( 2023年09月26日 07 版)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