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重磅纪录片|党的红色传令兵

2023年08月30日09:20    来源:新华社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伴党而生、为党传令,历史传承百年,被誉为“党的红色传令兵”。伴随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组织间的交通联络应运而生。

为了畅通“血脉”,无数交通员肩负绝密使命,以忠诚、智慧、英勇和奉献,闯过绝境,铸就传奇。

临危不乱、“瞒天过海”的胆识本领,是交通员的必修课。许许多多的交通员们以无私无畏、机智勇敢、绝对忠诚,让隐秘的交通线闪耀信仰之光。

走上红色交通线,交通员们便将生死置之度外。在那晦暗如墨的年代,忠魂汇聚成星河,照亮中国前行的路。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望千里交通线,它的根稳稳扎在千千万万老百姓中。如果说交通员是交通线这条大动脉上最活跃的细胞,那么广大革命群众就是赋予这些细胞充沛生命力的血液。

为了信仰,有人壮烈赴死,也有人默默无闻,奉献一生。他们是父母、夫妻,也是儿女……他们有血有肉,有苦有乐,也有难以割舍的万般眷恋,但他们却以生命诠释着信仰和忠诚。

对党忠诚 不怕牺牲 忘我奉献 埋头实干

庆祝党的机要交通成立100周年

总策划:傅华、吕岩松

总监制:刘健

策 划:孙承斌、孙志平

监 制:徐壮志、樊华、张平锋

制 片:马轶群

统 筹:姚竣译、杜瑞

导 演:王冰笛、曹晓丽、杜瑞、李佳琳、姚竣译

主创人员:邰晓安、徐壮、黄小希、饶力文

参与记者:王春雨、狄春、孙晓宇、张梦洁

新华通讯社出品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