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安徽安庆打造特色艺术课堂

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2023年06月04日08:1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纪委监委举办“宜城清风 黄梅颂廉”廉洁文化戏曲展演,700余名党员干部及家属现场观看,16万余名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直播同步观看。

“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9个节目轮番登台,一组组精彩的黄梅小戏、一个个曲折动人的清廉故事,让当地干部群众心灵深受触动。

为打造出更多接地气、聚人气的廉洁文化作品,安庆市深挖本地历史典故、史料记载和红色资源,将黄梅戏曲与廉洁文化深度融合,创排《一句话》《六大人还乡》等一批廉洁文化题材黄梅戏剧目,将廉洁文化用看得到、听得懂的方式呈现在人们眼前。

安庆市将录制的廉洁文化戏曲编制成廉洁教育可视化教材,在网络平台上持续播放,将“黄梅颂廉”打造成精品化、特色化的廉洁教育艺术课堂,推动廉洁教育深入人心。

“我们将持续打造具有安庆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带动全社会形成以清廉为美、以清廉为荣的社会风尚。”安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该市将进一步做精“黄梅颂廉”艺术课堂,持续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通讯员 盛亚琼)

(责编:万鹏、陈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