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首场报告会举办

2023年03月23日08:08    来源:旗帜网

3月1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首场报告会在京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复兴文库》副总主编张海鹏以《从〈复兴文库〉看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前进方向的能力》为题作主题报告。

张海鹏全景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用大量史实和文献资料,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主动的能力,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把握时代大势、推动历史前进的伟大政党,勉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复兴文库》,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走好第一方阵。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24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复兴文库》系列丛书,举办了《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数字影像展,并设置了主讲嘉宾签名赠书等环节,气氛热烈,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创办于2009年,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15年来已累计举办153期,成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新课堂、组织生活新平台、党性锻炼新渠道。2023年的读书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承办,《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协办,配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员干部需要加强学习的“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领域向大家推荐好书,并邀请权威畅销书的作者作主题讲座,开展书籍导读。讲座视频将于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在“支部工作”APP、“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网络媒体播出。此外,还将适时举办部长荐书寄语、电影观赏、艺术赏析、参观学习、阅读竞赛等活动,将读书活动作为大兴读书学习之风、推动书香机关建设的重要载体,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