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新疆温泉

先锋助企显担当

宋文静

2023年03月19日08: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原标题:先锋助企显担当

“有了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帮助和支持,再也不担心瓜子卖不出去了。”近日,新疆温泉县胜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盛能开心地说,现在公司产品销量一路飙升,产品供不应求。

近些年来,温泉县聚焦非公企业党建,通过组建先锋志愿服务队,送政策通堵点、优服务解难题,不断做优、做精助企服务。

先锋志愿服务队由县委组织部统筹,两新工委、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党员担任成员,采取“先锋志愿服务队+企业+行业部门”联系帮扶方式,由1名党员骨干联系1名行业部门负责人和1名企业负责人,深入企业开展入企大走访、座谈交流、谈心谈话,针对企业资金、用工、技术等实际需求靠前服务,及时疏通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实现“企业点单,小分队接单”面对面,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发挥行业部门职能优势,先锋志愿服务队对企业注册申报、项目投产、链条培育等进行全流程全方位保驾护航,根据企业规模、经营类型、产品特性等要素形成“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开跑冲刺、全面开花。统筹税务、金融、法律等方面惠企资源,依托互联网信息平台,实现惠企政策一键直达,助企服务一网通办,意见建议一站征求,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持续助力企业行稳向好、长远发展,累计解决企业反映生产经营问题100余个,推动民营经济稳步健康发展。完善问题清单闭环管理机制,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走访非公企业收集问题,搭建与企业沟通联系桥梁,促进党建工作在服务企业中取得实效。(通讯员 宋文静)

(责编:万鹏、代晓灵)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