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湖南株洲选派机关干部下沉小区

2023年02月23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沙2月22日电  (记者申智林)“过去,我们小区是‘三无’小区,区里下派工作队员后,带着我们一起干,老旧小区实现了大变样。”湖南省株洲市耀华新村小区党支部书记刘迪强说。

耀华新村建成已有20多年,由于没有引进物业,这个拥有220户居民的小区长期无人管理、公共设施破损、居住环境较差。2022年,株洲市向耀华新村派驻了3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工作队。在工作队帮助下,小区成立了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让群众成为基层治理主体,小区面貌很快焕然一新。

2022年以来,株洲市大力推进“机关干部进小区、服务群众促治理”工作,从市、区两级机关单位选派1495名以年轻干部为主体的机关干部重点进驻矛盾问题多、治理难度大的小区。

机关干部下沉小区后,推动组建小区党组织和业主自治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整合各方资源,全市逐步搭建起上下贯通、联动有力的基层治理体系。“下沉一线后,我们提升了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促进邻里和谐的同时,干群关系也更融洽了。”株洲市下派到铁四院小区的荷塘区委编办工作人员李诺男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23日 11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