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一封感谢信 浓浓共建情

2023年02月15日15: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兔年新春刚过,包头市公安局和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各自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以往单方面感谢对方的支持服务不同,作为“党建共建”合作单位,这次的感谢信,两个单位不约而同、互相致送,双向奔赴的深情厚意跃然纸上。

2022年5月,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倡导启动“党建共建”项目,与全市各行业部门党组织确立“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的党建协作目标,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建立互惠互利的长期合作关系,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络,常态化研究结对共建具体工作事宜。

在与医疗系统的共建协议中,公安机关负责派党员民警协助医院开展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保工作制度建设完善等服务,医院负责组织党员带头人为民辅警提供健康讲座、上门义诊、救助绿色通道等便利,双方还就共同提高群众救护服务水平建立对接联络机制。

2022年10月中旬,固阳县公安局接到一名群众因患病急需购买排异药物的求助。相关处置民警联系昆区公安局,通过与公安机关共建的包钢三医院购买到药品,再由市局情指中心指挥各路段执勤警力接力送到群众家中,警医双方的共同努力换来的是这名群众的健康。

“时间往往是救死扶伤的前提条件,‘党建共建’项目启动后,我们和公安机关的对接联络更加方便畅通了,紧急情况下应对手段也多了起来,两方共建实现了医院、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的三方受益。”包钢三医院共建项目负责人田华说。

包头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与教育系统的“党建共建”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建立常态化联络对接渠道,梳理各自人才、组织、阵地、行业及培训等资源,列出供需清单、实现匹配对接,最终形成共建项目清单。

“共建项目启动后,我们组织了多批次学生到市公安局各部门实训。以往我们联系的实习单位往往都是一些企业或者教育机构,党政机关对孩子们来说是全新的平台,这一改变对他们更好坚定理想信念、更快了解社会民生,更准明晰职责定位都有好处。”包头师范学院学生实训带队负责人徐庆军表示。

“去年,我们先后与全市13家医院、7所高校以及多个文旅、教育系统其他单位建立‘党建共建’合作关系,共建范围涉及党员教育培训、党建工作成果交流、主题实践活动、行风警风评议、业务能力提升等多个领域,取得了良好效果。”包头市公安局爱警办副主任吕玉凤介绍,“今年我们将深入开展‘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让更多‘党建共建’项目的持续落地,在包头全市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面提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作者:包头市公安局,范志慧)

(责编:王珂园、秦华)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