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辽宁沈阳:非公党建引来“金融活水”

2023年02月15日08:35    来源:光明日报

“发放信用贷款超1.8亿元、为企业节约10.5%的贷款利率成本、降低100%的担保费用成本……”2月7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委组织部牵头召开的“红星贷”服务提质升级动员部署会上,各成员单位代表会聚一堂,总结“红星贷”运行以来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对2023年打造“红星贷2.0版”提出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新春伊始,辽宁省为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出台“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明确加强企业金融信贷支持,提出开展银企对接和融资撮合活动,为银行机构精准提供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为市场主体提供金融产品和政策,搭建高效的政银企合作平台。

用党建搭台,打造融资政策“组合包”。沈阳市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杨怡宁介绍,企业积极建立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向党组织靠拢等情况是“红星贷”为企业信用评价的首要内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红星贷”将全面实行授信审批、融资规模、利率优惠“三个倾斜”,非公有制企业最高可以享受单笔1000万元信用贷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沈阳中变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科研、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干式变压器类产品生产企业。2022年国家提出“双碳”目标后,为电力产品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但该公司受到资金短缺的困扰,无法全面响应市场需求。

金融“及时雨”,解企业困局。沈阳市于洪区委组织部在了解到该公司情况后,为他们推荐了“红星贷”金融服务。中国农业银行于洪支行也优化服务流程,主动派专人上门进行指导和帮助。短短十余天就让该公司顺利获得800万元贷款。

“贷款到账后,公司立刻开足马力,当期便实现了订单的大幅增长,连续两次刷新合同业绩最高纪录。”沈阳中变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西坤说,“这笔资金也为原材料采购和订单交付提供了保障。在此期间,我们完成发运产品3500多万元,同比增长157%。最终超额完成全年计划目标,销售额跨进两亿门槛。”

“党建强则发展强。”张西坤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持续推动非公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发挥‘党建做实就是生产力’的强大能量,实现党建提升与公司发展互动共赢。”(本报记者 刘勇 本报见习记者 陈坚)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