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湖南衡东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行动——

优化软环境 提升硬实力

本报记者  孙  超

2023年02月14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局长换了几任、办事员都退休了,没想到多年前的老问题还能解决!”湖南衡阳市衡东县衡金优质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龙金平在新厂房和员工宿舍建设现场感慨地说。衡金公司是一家收购、加工鸭蛋的农业龙头企业,每年收购鸭蛋达两亿枚,容纳140多名本地居民就业,产品远销全国。

龙金平的烦恼,主要源于用地纠纷。“前些年,我们在乡镇获得了一块土地使用权,但权证上把20000多平方米写成了2000多平方米,当时并没发现错误。”龙金平说,这两年,企业准备开工建设员工宿舍和新厂房时才发现问题,“因为权证上数据错误,施工许可办不下来,后续手续全部停滞。时间隔得久,当时的负责人和经办人都不在岗位,相关单位也不敢贸然更改,我们进退两难。”

衡东县纪委监委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让龙金平看到了转机,他将难题反映了上去。

“县营商环境整治办核实情况后,很快向自然资源等部门出具了督办函,要求厘清事实,解决问题。”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明旭说,县纪委监委同时启动容错机制,鼓励“新官理旧账”,让相关部门处理时没有后顾之忧。

如今,投资3000多万元的新厂房和员工宿舍已经打好基坑,预计今年3月完工。“能赶上春天鸭子产蛋期前完工,我们的收购成本能一下子降不少。” 龙金平说。

衡东县还成立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积极部署推进营商环境“六大行动”,通过人大大评议、政协大调研、组织部大考察、巡察办大巡察与行政审批局大测评、纪委监委大督查等方式形成整治工作合力。

目前,全县已初步建成机械制造、有色金属、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轻工建材和生态绿色食品产业链等6条重点优势产业链。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4日 19 版)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