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

廉洁文化养清风

本报记者  孟祥夫

2023年02月07日0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盏马灯、一条小道、一个重大决策……小小马灯,照亮了红军前进的航程。”春节刚过,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讲解员在一组长征题材雕塑前深情解说。

这个实践中心1800多平方米,设置了党的自我革命馆、廉洁守纪馆、家风家训馆、童心向廉馆4个展区,还设有读书休闲、小微权力监督、志愿者服务等服务功能平台。为增强教育感染力,中心还运用互动展示手段,如“廉政约谈”“沉浸式感应空间”、虚拟现实等,让观众身临其境体会廉洁文化。

路南区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按照“一镇(街)一品”工作格局,指导各镇、街道利用公园、社区、小广场、背街小巷、长廊等多种载体建设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场所,实现串珠成链、连线成片、辐射全区的廉洁文化阵地群。同时,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新提任科级干部定制“廉洁从政2+2套餐”,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在梁屯街道尚德社区廉洁教育园以“监督触角进家庭”为主题,通过以景说廉、以人述廉、以艺颂廉,让社区居民在生活休闲中感受廉洁文化熏陶……

“要着力突出廉洁文化建设的区域性、融入性、参与性、系统性,以良好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路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7日 19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两会调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