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我更牵挂基层的干部群众”(今日谈)

尹双红

2023年01月24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春佳节,我更牵挂基层的干部群众。”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亲切看望慰问6个地方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

岁月流转,真情永恒。时光见证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变的牵挂,镌刻下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犹记得,习近平总书记翻山越岭,来到海拔1900多米的布楞沟村,入户看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犹记得,总书记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奔赴地处边陲的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走进困难职工家中;犹记得,总书记乘车沿着坡急沟深的盘山公路,往返4个多小时,深入大凉山腹地的四川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看望贫困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挂念的,是“让人民生活幸福”;念兹在兹的,是“老百姓的安危冷暖”。

为民造福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这是温暖人心的宣示,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追求。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24日 01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