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湖北武汉市东西湖区:

强化党建链 提升业务链

朱  铭

2023年01月17日0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湖北武汉市东西湖区有6200余家快递物流相关业态企业,近些年,符合组建条件的均已建立党组织,但大部分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身兼多职,从事党建工作时间短,工作缺乏思路。

为破解这一难题,东西湖区采取外部选派党建指导员、内部培养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新业态企业党建工作力量,全区招聘20名全职党建指导员和346名专兼职党建指导员,指导新业态企业党建工作。

党建指导员每周不少于2次到企业进行联系指导,制定个人《年度目标任务清单》……东西湖区通过一系列管理措施、考核指标,压紧压实党建责任;通过市级示范培训、区级重点培训、初任培训、聘期培训、导师带训等多层次培训、全方位锻炼,让党建指导员想干、会干、能干;组建了5个“党建指导员工作室”,做好接续培养、帮带成长。

为做好平台企业区域总部党建工作,东西湖区委两新工委还选派6个党建工作专班,一对一联系包保,以党建链引领业务链。

“感谢工作专班,留下了品牌,教会了方法。”湖北中通快递党支部书记王锋说,在专班的指导帮助下,企业专题党课、健康义诊、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夏送清凉等一批工作项目落地落实,并形成了一整套党建工作法。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7日 19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