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人民网“党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答题系统”开启学习新方式

2023年01月11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努力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人民网快速响应,充分利用权威内容、互动化展示方式,在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推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答题系统”,系统包含沉浸式竞答空间、权威题库、智能播报系统、答题抢答器、组队记分系统等。“党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答题系统”不仅满足各级党组织集体学习、集中测验的需求,而且能够为其提供沉浸式学习和互动式竞赛体验。

人民网“党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答题系统”示意图

“沉浸式、互动式的参观体验不仅让人耳目一新,同时也对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产生了新的理解和感悟。”近日,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钱岩参观完后说,利用信息技术把党建宣传、管理教育、服务沟通、决策考核集于一体的形式,将成为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有力支撑。

人民网“党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答题系统”题库包括400余道选择题。在答题各环节中,智能系统自动播报答题规则、题目、答题结果、答案简析、得分情况等,增强答题过程中智能化体验。该系统提供的组队抢答模式尤其适用于集体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增强团体凝聚力。每次答题结束后,该答题系统都会提供智能化答案简析,让参与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领透,保证学习效果。

人民网“党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答题系统”示意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所提供的学习素材,还可结合学习单位自身情况定制专属内容,例如航天国防、农村农业、教育科技、能源环境、医疗健康等,不仅可以助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而且能够实现以学习教育创新促业务融合发展。  

(责编:王先进、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