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01月03日14:12    来源:旗帜网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改革经营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准确把握世界大局、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总体目标、政策取向和重要任务,为集团公司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落实“三要”要求,应对了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新时代10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转向高质量发展的10年。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国家能源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守的指导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中的风险挑战,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更好统筹经济政策和其他政策,更好统筹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陈虎)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