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湖南省醴陵市

“屋场夜话”议事忙

本报记者  吴储岐

2022年12月27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地征了将来靠什么生活?”“政府征收土地,会根据政策给予补偿。对可以纳入公益岗位的,协调人社部门安排就业。村里有合作社,大家还可以入股,收入肯定比过去高。”日前,在湖南省醴陵市石亭镇,建设中的醴娄高速沿线村村民聚集在屋场上,一簇篝火、几把凳子、几杯热茶,干部群众“围炉夜话”。

近年来,醴陵市坚持党建引领,搭建“屋场夜话”议事平台,组织镇街村干部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各村组屋场,面对面宣讲政策,心贴心征求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据醴陵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举办“屋场夜话”活动400余场,参与干部群众8000余人次,收集问题1000多个,办结率95%以上。

屋场是村民长期聚居形成的自然村落,承载着丰富的乡土风俗。醴陵市以“屋场夜话”的成功实践为契机,进一步发掘屋场内涵,开展“美醴新村·幸福屋场”创建活动。今年已打造24个幸福屋场创建示范点,重点建设文化广场、美丽庭院,组建花鼓戏乐队、志愿服务队。各“幸福屋场”全部成立“屋场会”,以威望高的组长、党员或乡贤为牵头人,发动村民参与,助力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27日 17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