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勇担当、重执行,以作风建设促发展效能

2022年12月23日15: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中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金科)牢牢把握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聚焦企业文化重塑和核心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勇担当、重执行、强能力、促发展”主题作风建设与能力提升实践活动,着力塑造目标更统一、作风更优良、落实更迅捷、生态更健康的干事创业队伍与企业发展环境。

把脉定向,激扬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激发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中移金科作为金融科技领域市场的新入局者,面对如战场般的市场竞争,亟待建立统一的企业文化凝聚起改革发展最广泛的共识。秉承红色通信初心和红色金融宗旨,匠心打造“打胜仗”文化理念,培育塑造与公司转型发展相匹配的精神品质和文化价值,为公司数智化转型创造更大价值、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劲精神力量。

一是统一敢打必胜的思想。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子气和劲,就走不出一条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之路。要“敢打必胜争一流”,即金科人要抱有必胜的信念与追求,上下同欲、勠力同心,以主人翁的意识,把个人成长融入公司事业发展,以战斗精神为公司发展而奋斗。

二是善用敢为必成的策略。规模决定地位,价值决定尊严。要实现规模发展,才能创造“规模红利”,追求“价值红利”。“前台”任务是做大规模、持续创造利润,实现有价值的发展;“后台”任务是找准职能定位、强化支撑管理,提供炮火支援。抓关键,钉到底。面对问题和困难,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根本,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招数,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事做成。创新成就每个人的不凡。要着重培养金科人的创新精神,激发将星才能,筑牢守正之基,不断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三是锤炼实干担当的作风。面向客户,要发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精神,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强化客户意识,满足用户需求,加强员工关爱。开展“秒速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要培养对行动的偏好,说干就干,笃行致远。担当精神是一切工作的基础,金科人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遇到问题不甩锅,在“敢担当、真担当”中进步成长。

细照笃行,练就执行见效的“真本领”

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公司发展面临新问题、新挑战,越是爬坡过坎,越需要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练就过硬本领和真功夫。

一是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为进一步狠挖思想根源、查摆差距不足、深化作风转变,中移金科各党支部(党总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剖析会,对照“六要六不要”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各支部委员和党员深刻查摆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并至少确定一项影响当前支部建设发展的重点问题作为书记项目,由支部书记亲自带头抓落实整改。

二是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超级SIM”作为中移金科“当家产品”,也是金融科技业务发展的新引擎,围绕“打造国家级数字资产载体能力”这张新蓝图,中移金科青创先锋工作室坚持精耕细作、一绘到底,持续发力基础设施升级,推进SIM多场景多行业应用,围绕超级SIM推出的和包支付、和包出行、和包食堂等数智化服务,延触角、破难题,实现“通信服务”到“信息服务”的实质跃升。

激流奋进,争做改革发展的“弄潮儿”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金融科技事业的发展,产品要一流、科技要创新、管理要深化,每个金科人都有机会释放“将星”才能,都有舞台实现价值创造。

一是突出示范引领。为进一步发挥“领头羊”作用,精心策划开展“支部书记谈作风”活动,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从基层视角出发,针对深入一线、以人为本、勇于担当等优良作风,作宣讲、谈收获、讲体会,结合岗位职责,分析制约业务发展的问题表现,深挖思想根源、剖析原因短板,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与行动倡议,受到广大干部员工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二是突出服务一线。坚持“以人为本”,才能赢取“人心红利”。中移金科金融业务事业部倡导“三多三少”,“多在一线、少会议,多听意见、少指点,多干实事、少空谈”,启动“站店听音&倾听用户声音”系列活动,通过员工层“故事传音”、客户层站店听音,赴一线及时解决员工、客户关切问题,制定有效的投诉溯源整改机制,实现产品质量的有效提升。

三是突出价值创造。秉承“让价值创造者共享价值”的薪酬分配理念,中移金科人力资源部先试先行,开展争优打榜活动,以“打粮归仓”“施肥润土”匹配直接创效和夯基助力。申榜员工以多种方式分享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挑战、感悟及思考,有效激发员工秒速行动意识和成果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执行力和创造力。

(供稿:中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党委)

(责编:王先进、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