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黑龙江鸡西市红旗乡: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2022年12月16日08:36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伟)近年来,黑龙江省鸡西市红旗乡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着力打造和谐乡村、宜居乡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红旗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将党建引领贯穿培育文明乡风全过程。当地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支部规范、阵地提升行动,乡党委牵头制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方案,指导包村干部定期下沉到软弱涣散村进行业务指导,建立整改清单和整顿责任清单,确保软弱涣散村如期整改完成;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先后举行基层党组织“四个运行规范”、发展党员、党费收缴、意识形态等专题培训,通过学习培养一支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新时代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增强村级党组织战斗力。

红旗乡坚持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村庄绿化工作,对道路两侧原有墙体升级改造并进行墙体彩绘;开展攻坚克难行动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全力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条件,修建休闲广场改善农村文化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开展专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号召更多村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以创建“洁化、美化、绿化”生活环境为目标,打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不少村民主动改造庭院景观、维护周边环境。村庄整体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村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