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群众心坎上

史桂子

2022年12月13日13: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群众在哪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阵地就应该延伸到哪里。在广大农村,全覆盖畅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需要基层领导干部走进群众中间,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说群众关心的事,讲群众会听的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落在群众心坎上。

找准“小切口”有高度,深刻领会“大主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心坎上落地生根不走偏。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百姓心声、发展难题、社会关切为突破口,因地制宜以“小切口”入手,采取上山下乡、进村入户“院坝会”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标准讲稿”与基层群众需求“精准点题”相结合,从守好一分地、爱惜一粒粮、保护一棵树开始,在简单中见精彩,在通俗中显高度,让广大群众在党的号召中听、三件大事中想、发展典型中学、决策部署中干。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讲在田间地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聚人气”。

留心“小事情”有深度,准确把握“大政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心坎上落地见效不打折。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将党的创新理论与群众关切的“小事情”相结合,积极探索“订单式”宣讲,变照本宣科为互动交流,结合群众身边人身边事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让群众动心、动情、动容,引起共鸣共振。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就得因人宣讲,在农村重点要精准解读农业现代化的内容,让普通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也爱听,促进干部群众的情感融合,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群众心坎上,燃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熊熊烈火”。

解决“小问题”有温度,全面激发“大干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心坎上开花结果不落空。深入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把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转化为本地话、乡土话来推动入脑、入心、入行;更要通过解决好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疑难杂症”来聚人心,真正让广大农村衣食无忧、山清水秀、尊老爱幼看得见摸得着,这样的宣讲才能“冒热气”有温度。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吸引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汇聚最大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迈步新征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阔农村就一定能根繁叶茂、硕果累累。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