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陕西:

家门口服务 接地气宣讲

2022年12月12日08:00    来源:光明日报

“用咱佳县方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在陕西省榆林市佳县,“新时代电影唱响主旋律 二十大精神飞入百姓家”公益电影巡映活动正在进行,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电影放映前,村民们就早已搬好小板凳前来聆听当地志愿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言版宣讲。

连日来,佳县各级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公益电影巡演、老党员讲党课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西安市首场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享交流活动上,党的二十大代表、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法晓芳以“板凳会”的形式,与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天悦社区群众面对面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所见所感,并用通俗易懂、朴素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

“示范性宣讲+分众式宣讲+多样化宣讲”,陕西以“1+3+N”模式组建宣讲团,针对不同受众实际,运用学术语言、新闻语言、群众语言开展灵活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有机统一,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延伸到哪里。走进陕西各市区的村巷街道,经常能看到以秦腔、快板、说书以及各种具有地方特色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现场,同步开展的“科普体验”“家庭送法”“爱心义诊”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更是大大提升了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本报记者 李洁 张哲浩)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