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宁夏盐池工会依托党建引领整合多部门职能

“157”联盟打造电商职工“温馨之家”

2022年12月09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郑建平 赵楠)党建培训、心理疏导、劳动争议调解、青年联谊会……日前,说起综合服务联盟近几个月来开展的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工会主席叶舒晴如数家珍。“157”党群法务综合服务联盟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为该基地及关联企业5000余名职工提供了一系列贴心服务,广受好评。

2021年,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和盐池县成为闽宁两地对口帮扶协作单位。为了推动“宁货出塞,闽货西行”,盐池县投资建起占地3.5万平方米的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引进本地电商企业37家,辐射带动周边企业近80余家,覆盖职工5000余人。

今年5月,盐池县总工会依托该基地推动组建盐池县电商行业联合工会。面对数量庞大的电商职工,盐池县总工会依托党建引领打造“157”党群法务综合服务联盟,把组织部、总工会、团委、妇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5个部门的有关职能进行整合,共同发力为基地职工提供服务。

据介绍,“157”是指在党建引领下,5个部门提供7大类服务。按照约定,5家单位选派工作人员到基地,在引领、宣教、维权、关怀、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综合管理7个岗位服务窗口开展工作。综合服务联盟成立后,先后组织开展了法律法规宣讲、安全生产常识宣传;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和心理疏导,调解劳动争议案件;为电商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指导,开展全县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开展技术创新成果大赛,并对创新成果进行推介和交流等工作。

“综合服务联盟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营造了企业和谐氛围,对促进石狮市和盐池县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宁好电商网批运营基地总经理施志雄说。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