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海南:

掰开揉碎地讲 实实在在地干

2022年12月05日08:35    来源:光明日报

在海南,根系粗壮、树冠庞大的榕树随处可见。闲暇时,海南的老百姓常聚在榕树下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海南把基层宣讲台设在了榕树下,一场场宣讲持续铺开,在群众最熟悉、最舒服的地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翰林镇党委书记谢文博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乡村振兴相关的内容,讲起了当地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在,我们村的收入渠道还是比较单一,主要靠种植和养殖。从海口羊山大道到定安母瑞山的快速路马上就要动工了,建成后会带来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我们得早点想办法,看看怎么吃上这口‘旅游饭’。”讲到村民们最关心的问题,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

“榕树下的宣讲没有‘虚把式’,就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掰开揉碎讲给老乡听,再把实实在在的基层声音带回去。”海南省委讲师团团长邓春玲说。

一个多月以来,海南不仅通过榕树下的宣讲在基层百姓中掀起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还不断完善以省委宣讲团为引领,党政干部宣讲团、专家宣讲团为骨干,“千支万场”百姓理论宣讲团为支撑,网上宣讲、微视频宣讲、夜校宣讲等多种形式为补充的立体化宣讲格局。截至目前,海南已开展1.2万余场宣讲活动,直接受众90余万人,通过电视转播、网络直播、分会场等途径间接收听收看逾300万人次。

(本报记者 王晓樱 陈怡)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