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香港宣讲

2022年12月04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香港12月3日电  (记者刘明洋、陆芸)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2日至3日在香港为特别行政区管治团队、社会各界人士、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企业代表举办了三场专题讲座,并同与会人士交流互动。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围绕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述,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关于“一国两制”和港澳工作的深刻论述。他表示,面对香港局势动荡变化,中央依照宪法和基本法有效实施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制定实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这是过去五年党和国家成功应对重大挑战和考验的一个重要方面。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伏瞻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主题深入宣讲。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中共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探索找到的正确道路,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战略安排。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参加宣讲活动时表示,希望香港各界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进一步增强奋进国家新征程、抢抓香港新机遇的战略自信和历史主动,奋力谱写香港由治及兴新篇章。

在活动现场,中央宣讲团与香港各界人士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问题。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等出席有关宣讲活动。

李家超表示,二十大精神关系到国家与香港的未来发展,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系到“一国两制”实践的行稳致远、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正确了解二十大精神,将有助我们实践“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3日下午举行的宣讲会还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网页以及香港主要电视台和电台进行直播,供全港市民观看学习。系列宣讲活动引起香港各界的热烈反响。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04日 04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