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

“巾帼头雁”忙 宣讲进万家

2022年12月02日08: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大家请看,右手边是我们邯山区红色资源分布图,百年间,邯山人民在这里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同时也是历史赋予邯山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巾帼头雁”宣讲团成员孔凡霞在邯山区文史馆,通过一个个故事、一个个场景,讲过去,话现在,望未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孩子们能听得懂的语言传递给他们。孩子们一个个听得热血沸腾,纷纷表示以后要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加倍努力学习,长知识、长本领,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北张庄镇西孙庄玉米丰收的晾晒场上,邯山区“巾帼头雁”宣讲团成员赵扬帆,用群众熟悉的乡音和村民们分享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大家在一起,热烈地拉着家常,说庭院经济,说乡村振兴,说共同富裕。“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到的惠及民生的举措,每一件都说到了老百姓心坎里,让俺们的日子更有奔头了!” 西孙庄村民杜彩平说。

连日来,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妇联以“巾帼头雁宣讲进万家 党的二十大精神聚民心”为主题,充分发挥各级妇联主席、最美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女主人等先进典型的头雁示范引领作用,以机关带系统、干部带群众,层层组建“巾帼头雁”联动宣讲团。目前建起38支宣讲小分队,奔赴基层开展“微宣讲”。“巾帼头雁”联动宣讲团灵活便捷设置宣讲阵地,将学习阵地搬到广大群众身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具生动性和亲历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借助辖区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邯山区国防教育主题公园、邯山区文史馆、小堤村“平汉战役陈列馆”等红色资源和阵地,举办“读党史分享会”“学习心得交流会”“二十大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坚定广大妇女和孩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另外,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悦读邯山 书香家庭”党的二十大报告诵读、“二十大金句我来读”“小学生公交专车移动宣讲”等“巾帼头雁”微宣讲系列活动79场,受众2万余人。宣讲的乡音回荡在田埂上、庭院里、广场上、公园里、厂房里、楼院里、家庭里,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奏响了党的二十大学习最强音。(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丽婷)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