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30日08:42    来源:旗帜网

11月21日至25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成功举行。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

铸牢忠诚警魂,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升华

政治培训班开班期间,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王小洪出席开班式并作宣讲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多位公安部党委成员也走上讲台分别作专题授课,用一个个聚焦公安中心工作、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课程,带动全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积极效应。

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专题辅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课题,中央党校等有关专家作专题授课;北京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工作经验。

高规格的授课安排、高规格的课程设置,折射出公安部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全警意志力量,教育全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坚定决心和系统思维。

培训期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成为高频热词和学员共识。

“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解渴’,我们的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信心更足了。”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夏德湖表示,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人事训练工作,把所学所思转化为做好忠诚教育、公安改革、干部培育、实战训练和爱警暖警工作的强大动力。

“政治培训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升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学在深处,走在前列,争作表率

深入覆盖全警,这是一次自上而下的宣传贯彻

怎样让全警在学习中感悟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11月22日晚,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举办崔道植、潘东升英模事迹报告会,英模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引发参训学员的强烈共鸣。报告会通过视频方式举办,在部省市县公安机关设分会场,使全国公安机关广大领导干部同步收听收看,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结合起来。

“培训班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政治教育、一场全面深刻的赋能充电、一个交流互鉴的学习平台。”江苏省公安厅厅长李耀光表示,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积极探索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江苏样板,全力护航新江苏现代化篇章。

“作为首都北京的公安分局局长,倍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北京市平谷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朱博力表示,自己将把培训班的经验成果带回去,推动全局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首都安全稳定大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到行动、落实到基层。

在各地,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通过视频深入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从林海雪原到云贵高原,从中原大地到东海之滨,广袤中华大地上,一场自上而下的精神洗礼在警营展开——

在山西,全省公安机关设置169个“课堂”,省市县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和各警种部门负责人线上线下结合,同上这堂“政治大课”;

在福建,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认真参加政治培训班;

在重庆,市公安局结合培训班作出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科学统筹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分级分类开展全警政治轮训。

统一认识,凝聚力量,担当作为

聚焦使命任务,这是一次奋勇前行的部署动员

“培训班站位高远、主题鲜明,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定调子、谋思路、寻方法……”

11月25日下午,在培训班结业式上,甘肃省白银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吉勇,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上官福令,福建省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园春等4名培训班党支部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用最真切的感受向全国学员畅谈学习体会。

陈吉勇介绍,培训班后,白银公安机关将迅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分专题深入研讨学习、消化吸收培训内容,结合实际研究细化实化措施,狠抓落地见效,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旗帜引领火热的实践,使命点燃奋斗的激情。培训班上,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热烈讨论的画面随处可见。

“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公安该怎么干?”

“如何深化公安改革创新,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

培训期间,来自各地的参训学员们不仅在白天进行专题学习,晚上也组织了多场分组讨论,党委书记、部长王小洪及部党委成员深入到各个讨论小组,深入研讨、认真调研。

围绕中心工作,江西省宜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夏红色表示,宜春公安将立足主责主业,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开展“大抓基层、强夯基础”活动年为牵引,全面夯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层基础。

围绕贯彻落实,安徽省六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刚表示,六安公安将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不断创新新时代公安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六安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围绕成果转化,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梁小辉表示,要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措施,将全警力量汇聚到维护安全稳定上来。

党旗引领,警旗向前,人民公安始终步履铿锵。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公安机关必将以政治培训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公安部机关党委)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