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海南自贸港文艺轻骑兵:

宣讲声声入人心

2022年11月29日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海口11月28日电(记者王晓樱、陈怡)“竹板一打响呱呱,登上舞台心里乐开花。这里风景秀丽美如画,接下来听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夸一夸。”11月26日,“欢庆二十大·建功自贸港”——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贸港”文艺轻骑兵首场宣讲活动在临高县东英镇美鳌村举行,群口快板《二十大精神闪金光》赢得阵阵掌声。

   当晚,宣讲活动在一场精彩的歌舞《人人心花开》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快板、琼剧、相声、小品、说唱、朗诵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让乡亲们欢喜连连。演到精彩处,现场更是响起阵阵笑声掌声。

   12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中,表演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风貌融入节目之中,用鲜活生动的曲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讲出来,宣讲到村民心坎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符传杰,省曲协顾问于培华等知名艺术家也倾情出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平、有温度且接地气的文艺演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现场还设置互动答题环节,引导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问答,在互动中加深理解。

   当地村民倪文圣看完演出,意犹未尽,他说:“我非常喜欢这种节目,无论是快板还是歌曲都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讲在唱,同时又非常贴合老百姓,唱得好,听得懂。”

   此次巡演活动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曲艺家协会承办。根据省委部署,接下来文艺轻骑兵还将持续深入基层一线,以多姿多彩的文艺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海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