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分享

民政部党组印发通知方案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3日15:09    来源:旗帜网

为进一步推动民政部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部署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民政部党组印发了《民政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民政部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政部直属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标准要求、更加自觉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要按照《决定》关于“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把党的建设和各项民政事业推向前进。

《通知》明确,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民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和引导示范作用,着力提升学习贯彻落实的成效。要广泛开展学习培训,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采取集体学习、理论研讨、专题辅导报告会和集中轮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思想、悟指示、强政治、践使命、促发展”专题研讨。要集中开展宣传宣讲,部党组同志结合集中调研工作开展基层调研宣讲,各单位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部属媒体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等,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切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把政治性、人民性融入民政工作全系统、全过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人才队伍,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知》要求,要按照《方案》明确提出的5个方面23条重点工作安排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初一公里”的特殊重要位置,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积极营造氛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准确全面开展宣传,形成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紧密结合,与高质量完成各项民政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全系统、全过程,着力提升学习贯彻落实的成效。(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